疑心病

【安雷】二十四

•大学生安×小妖怪雷。垃圾作者垃圾文,ooc严重,小学生文笔

【小雪】

可能自己平时闲的慌。安迷修常常这么想。

自己总喜欢多管闲事——帮扶街头摔倒的老人,为小女孩们指路,帮淘气的孩子捡挂在树上的气球……

还有,给雷狮讲故事。

“跟你讲啊,其实我不是人。”雷狮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句道。

安迷修失笑:“那你是什么?”

“我是妖怪,”雷狮对他的表情表示不满,恨恨地踩了他一脚,“我知道那个故事的全过程,我可以讲给你听。”

雷狮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昨晚睡的好吗?”

安迷修想到了昨晚的梦,心里一惊。随即回复道:“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雷狮好像很激动,但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只是把眉毛高高扬起,眼睛不自主地瞟向安迷修。

安迷修见他的小表情,心情突然好了起来,用手飞快地捏了捏他的脸颊,暗暗赞叹了一句手感还不错,便想逗他玩玩:“忘记做了什么梦了。”

没想到雷狮脸色一沉:“那你想记起来吗?”

“……啊?”

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右眼皮跳了两下。

会有不好的事发生。

这是安迷修昏迷前唯一一个念头。

当他再次醒来时,周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眼前是一栋崭新的教堂。夕阳斜下,暮霭沉沉。教堂的周身笼罩着薄薄的冗光,背后雁群飞过,嘶哑的叫声更衬得教堂里稚嫩童声更加美好。

“怎么回事,这是哪儿啊?”安迷修自言自语道。

“这是我的记忆啊。”身边冷不防爆出一个熟悉的声音,把安迷修吓了一跳。只见雷狮慢悠悠的从身后走过,不,是飘过来。

安迷修:“……”

“你不是忘记梦的内容了嘛,”雷狮委屈道,“而且你也不相信我是妖怪,我只好证明给你看啦。”

安迷修抓狂:“可我明天还有课啊!!!”他抓住雷狮(并不存在)的肩膀拼命摇晃:“现在我信了,而且我也记得梦的内容,快把我放回去吧!!!”

雷狮眼底闪过一丝笑意:“好了好了,安定安定。你就当是又做了个梦,你只要看着发生了什么就可以了,我会在你身边保护你。”随即消失在他的眼前。

安迷修无奈地笑笑。强大的接受能力已经让他瞬间接受了这个事实。他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无意踩空摔倒。

“啊啊啊,倒霉倒霉倒霉。”安迷修疼得皱起了眉头,随后,他意识到一件很严肃的事情——

原来我在这里是有痛觉的吗??!!

他又想到雷狮说的最后一句话——“我会在你身边保护你”……

所以我是要在这里体会一遍吗??!!

安迷修两眼一黑。

走着走着,又回到了开始来的地方。教堂里的歌声还是没有停,仔细一听,这声音好像还很熟悉。他推门进去,看见偌大的教堂中央坐着一个小孩,一遍一遍的唱着民谣。

——是雷狮。

安迷修兴冲冲地上前,正准备寒暄几句,只见小雷狮缓缓回过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安迷修及时刹住了车:“额……你好……”他忽然意识到这里的雷狮可能不认识自己,尴尬的接了一句我觉得你唱歌很好听。

雷狮:“……”

雷狮并没有理他。他直接绕过安迷修走出大门,留下安迷修一人石化原地。

安迷修就这么左瞧瞧又看看,再到街上打听了几句,才知道这个世界的时间线大概在1145年。而雷狮便是这里的国王陛下的三皇子。

君子自昭明德。

安迷修忽然想到这句话。

即使在严寒里,生命也保持着自我。

在原来的世界,大概已经到小雪了。

既然雷狮说了只是一个梦,那就当是一场梦好了。







          其实这个故事有一个比较复杂的背景(??)很担心自己写不好啊啊啊……大概都已经知道标题二十四的含义了。嗯就是二十四节气。现在不知道二十四章可不可以讲完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我从以前就开始构思了,现在终于动笔,心境沧桑如我……
          来个预警后面不知道几章的时候会有瑞金的……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