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心病

【安雷】二十四

•大学生安×小妖怪雷,严重ooc,小学生文笔




万圣节。

孩子们欢笑着从安迷修身边跑过。安迷修独自站在后面,感觉到丝丝凉意。

冬,四时尽也。

立冬将至。

他自是一个人孤零零站着,发现自己走不动了。他低头看向地面,不经意间与一双紫色的眼睛对视。

那孩子紧紧抱着他的双腿,对着他抛了个媚眼:“你好,我叫雷狮。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主人了。”

安迷修:“……”

【立冬】

雷狮就这么在安迷修家里住了下来。

与其说是被安迷修收留,不如说是雷狮自己赖这不走。安迷修怕雷狮的父母担心,几次把他送走,但每次当安迷修回到家里时都会看见雷狮悠闲地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安迷修无奈扶额。

“喂,安迷修,给我拿点喝的来。”雷狮欠揍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

安迷修一脸黑线地拿出刚热的牛奶,又开始教育起他来:“雷狮,我觉得你还是快点回你自己家里去好。,免得你父母担心你。”

雷狮不屑地哼了一声:“不回去。”他转了转头,随即暧昧地补了一句:“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安迷修老脸一红,莫非他……

虽然安迷修其人不算长得品貌非凡,但也算眉目清秀,并且对女生十分有礼貌,在学校里算是人气挺高的了。

雷狮好像看出来他的想法,嘲笑道:“遇见你第一天我就说了,我是你的主人。”

“……”

安迷修哭笑不得:“你为什么是我的主人”

“我一起的仆人和你挺像的。”雷狮认真地回答了安迷修随口一说的问题。

“哦,”安迷修继续问道,“他在哪,我把你送到他身边吧。”

“死了。”雷狮轻描淡写得吐出两个字,不带任何情感。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到底是喜是悲,苦笑着挠挠头,心道现在的小孩还真不好伺候。

“我跟你讲一个故事吧。”安迷修咬咬牙,“这是我师傅在我小时候告诉我的。”。

“很久以前有一个海盗,他嗜杀成性,无恶不作。

“他灭了海里纯洁的人鱼一族,只为了得到长生的秘宝。

“英勇的骑士奉国王的命令去缉拿海盗。但是骑士毕竟不擅长水战,很快败下阵来。但骑士不愿自己的百姓受苦,垂死挣扎,最终他凭着坚定的意志,终于杀死了海盗,却被凶恶的海盗诅咒,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

“雷狮,我信仰骑士道 ,”他认真的看着雷狮,缓缓开口道,“怜悯与公正是我的荣誉,但是我不能收留你。不知道为什么,总想把这个故事告诉你。师傅说,那个骑士是我的祖先,我……”

“说了这么多,你只是想讲一个故事么。”雷狮的语气里不带任何情绪,“还是一个漏洞百出的故事。”

“雷狮。”安迷修以前带过小孩子,但是从来不会拿这个故事哄他们,只是看见雷狮,就很想告诉他这个故事,安迷修自己也觉得奇怪,可最后还是讲给他听了。

“那骑士是你的祖先?”雷狮眯起眼睛。

“呵。”他叹道。

不知为何,听见雷狮叹了口气安迷修整个心都化了一半,不知道该怎么把赶人的话说出口。

可安迷修最终狠了狠心,说道:“明天一早,我就把你送走,你的家人现在一定很担心你。”

雷狮无辜的眨了眨眼,随即露出一个笑容:“好吧,本来还想和你好好谈谈那个故事,但是你执意要赶我走,我也只能走了。”

“……天色不早了,你今晚先休息休息。”安迷修把他安顿下来,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脑袋,“我就在客厅,有事叫我。”

“安迷修。”

雷狮沉沉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你不会赶我走的。”

安迷修回头,却见雷狮已阖上双眼。

夜深了。

安迷修迷茫地站在教堂门口,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看了看四周,最后还是走了进去。

夕阳余晖散在教堂里。他看见一个浑身血污的男人跌跌撞撞的走进来,跪倒在他面前,呜呜咽咽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安迷修想摸摸他的头。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个男人难过的样子,他的心也感到一阵阵抽痛。但他发现,他只是刚刚把手放到那人的头上,那人便随着风飘散了。

视线又转到海上。

依然是那个男人。他挺着胸脯眺望远方,驾驶着一艘海盗船,在波涛汹涌的海上前行。

他说,等我。

眼里装着星尘大海,嘴里吐出无限温柔。

安迷修醒来时,才发现那只是一场梦。

“不对啊……”他喃喃自语。仔细回想梦中的细节,突然记起来那海盗也有一双漂亮的紫瞳。

他打开卧室的门,雷狮好像知道他会来,于是安安静静地坐在床上看着他,一双大眼睛里有着无限的哀伤。

“那个故事里的骑士不是你的祖先。”

“那是你。”

安迷修蓦然记起来,教堂里的男人在说,I miss you.

想念,错过?

……还是“安迷修”?

“怎么回事。”安迷修问道。

“我会慢慢告诉你。”雷狮微微勾起唇角。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小春此去无多日,何处梅花一绽香。

立冬了。

其实安迷修不平静的日子,从遇见雷狮起,就开始了。




          这算是我第一次写文????以前都是写了一半就放弃,这次是铁了心要写完它的。无论是文笔还是故事情节都很渣,但是还是希望有人可以耐心看完,跟我提一点意见。我混的圈子挺多的,安雷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对cp,我会一直学下去,来污染你们的眼睛。嗯哼就是这样的啦,还有我们好像快要期中了???祝大家期中顺利啦啦啦啦。
          中间莫名其妙插入一个小故事自己都觉得突兀了,www要多多包容……希望我下次写会有改进吧……





















评论(1)

热度(8)